:::

研究倫理中心

:::

研究倫理中心:線上教育訓練

臺師大研究倫理中心線上教育訓練課程
為協助申請本校研究倫理審查的研究團隊成員,在執行研究、與參與者接觸、處理研究資料前,具備一定程度的研究倫理知識,以達到保護研究參與者的目的;並為協助傳揚研究倫理新知教育,發揮訓練效益,本中心特與本校網路大學「開放式課程」合作,辦理線上教育訓練。

【接受測驗及申請研習時數證明】
凡觀賞完成線上課程者,可至本中心「線上課程學習測驗」網頁接受課後測驗,亦可申請研習時數證明(請見該課程網頁)。

【研習證明授予規範】
(一)完成影片觀看但是測驗結果不及格者,不授予研習時數。
(二)完成影片觀看且通過測驗者,授予該課程及測驗通過之研習時數。
(三)線上課程授與之研習證明為電子檔案,不寄發實體紙本證明。研習證明由本中心每月排程製發。

【注意事項】
一、本中心「研習時數證明」僅開放以下人員申請:
1.臺師大校內成員
2.委託本校辦理研究倫理審查單位之成員
3.申請臺師大研究倫理審查案件之研究團隊成員
非屬以上身分之人員,本中心不予核發研習證明。惟為推廣保護研究參與者之教育訓練目的,仍歡迎使用本校線上資源學習。
二、本中心「研習時數證明」製作及發送,至少需7個工作天,且無法配合急件,敬請諒查。
【證書申請教學】臺師大研究倫理中心線上教育訓練課程
步驟一:開啟臺師大研究倫理中心網頁,並點擊「教育訓練資源」
步驟二:點擊「一、臺師大研究倫理中心線上教育訓練課程」
步驟三:點選欲上的課程連結
步驟四:依照編號順序,先觀看課程影片
步驟五:課程結束後進入「線上學習測驗」答題
步驟六:申請研習時數證明
步驟七:至填寫的電郵,等待收到研習證書電子檔(不提供紙本證書)
 
cron web_use_log